相片為海南島博鼇禪寺


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我在Q妹部落格上所發問的問題,非常感謝乾媽在忙百之中那麼用心細心的解答。


感恩。
讓我所有的疑慮都清楚解開,再也不會"東廟" "西廟"傻傻分不清楚。當然所有的目的都是教化人心勸人為善。希望社會多點愛。


以下為全文的內容:


乾媽好開心唷,因為又有麻麻問我無形的問題了


每次有麻麻問我,我就會開心~因為我是真的想為大家解答疑問的


外面的教派太多,宣揚的觀念也不相同,但只要別太誇張,太不符合事實


乾媽我都認同


其實只要心存善念,不管是哪種信仰及教派


其實都是同一家


^0^   ^0^   ^0^   ^0^   ^0^   ^0^   ^0^   ^0^   ^0^   ^0^


問題:


一般我們會為孩子在住家附近大廟神名認為義子,那如果搬家了,可以直接在新家的同樣神名拜就好了嗎?還是回到原來住的地方拜呢?另外如我們跟神明下願,那也一定要到下願的那個廟還願嗎?不管是觀音普薩或媽祖任何神明不是只有一位嗎,那在各地拜有不同嗎?


回答:


真的好巧也,這個問題在我剛入宮時,大乙就告訴我了~現在看到有麻麻發問,我不禁會心一笑,心想這該不會是祖祖給我的考題吧看我這一年有沒有努力學習,現在是否能好好作答


本來我是想請大乙寫一篇的,但他說這個答案我早就知道了,還要派他出馬嗎?所以嘍,乾媽親自回答嘍。如果有回答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見諒


那乾媽要開始嘍,請認真喔


如果把祖祖的世界看成是學校(祖祖們教化人心,學校教育人心)


那麼我們可以假設天上聖母是國文老師、觀世音菩薩是數學老師、王母娘娘是自然老師……


而每一間學校裡面都會有各類的老師,那你覺得不同學校裡的國文老師是同一個人嗎?


祖祖的名號是一個稱呼,就如同國文老師也是一個稱呼一樣。不同學校裡的國文老師當然是不同一個人呀!只是他們學的是相同,懂的是相同的,但因為人不同,所以處理、教學的方式會不同。


問題裡有提到有些家長們為了讓小朋友平安長大都會認祖祖為義子或義女,但那並不代表小朋友是所有相同神明的義子或義女唷!就如同乾媽我認宮裡的王母娘娘為義母,更拜天上聖母為師,但不代表所有的王母娘娘都是我的義母,所有的天上聖母都是我的師父。我只能說我會和王母娘娘或是天上聖母較有緣份。也會較受到這兩位祖祖”們”的照顧。


這就好像你是甲學校裡的國文小老師,後來轉學到乙學校,但你總不能硬說你是乙學校的國文小老師吧?老師又不同~最多,乙學校的國文老師只會特別照顧你,對你特別關切。我知道這個比喻有點爛~但希望你們能了解我想說的意思


其次,如果本來有跟祖祖許願,那麼是否一定要到當初下願的廟裡還呢?答案是肯定的~一定要回去唷!因為當初你是去求甲廟的祖祖~是祂答應幫忙的~如今事成之後,你跑去跟乙廟相同神明的祖祖還願,這樣乙廟的祖祖會覺得莫其奇妙,因為祂又沒有幫忙你~而甲廟的祖祖,則會一直盼不到你,而誤以為你說話不算話唷~因為,雖然是相同名號的祖祖,但其實是不同一位唷~


再來就是雖然所有的神明名號都只有一個,例如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但因為宮廟太多了,所以也就會有很多的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但其實祂們已經是不同一位了唷~有的時候一間宮廟裡面也有可能有兩位相同名號的祖祖唷,當然祂們更是不同一位,這就好像相同學校裡面,也會有不同年級的國文老師、數學老師……因為教的年級不同,他們所學的程度也就不同喔。所以嘍~雖然都稱觀世音菩薩,但法力不一定相同,教法不一定相同,層級更不可能相同唷


是不是覺得好難懂?其實呀~大乙說過有心最重要~祖祖會保佑每一個人,只要那個人的心是善良的~祖祖絕不會冷眼旁觀的。假如有些人認了祖祖為義子或義女,那也就代表那位祖祖會時常在你身邊顧著你,而其它相同名號的祖祖也會特別疼愛你。但不管如何,有心最重要~~


乾媽的回答,希望大家滿意。我一直在想要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想了一整晚寫下這篇文章,也許還是有點難懂吧?不過沒關係~若有問題再發問~乾媽一定會盡力回答的唷~


也謝謝大家給我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