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潛能




 


一歲10個月的佑佑~~真有你的!


讓媽媽又多了許多驚奇。


 



 


時間回到99日星期天的早上跟著媽媽、外公與外婆逛菜市場,


回家的路途上,因為佑佑愛吃海苔,


而外婆就說著海苔啊~~海苔~~海帶啊海帶~~(此為海帶拳)


此時佑佑就跟著說海帶啊海帶還帶動作,而驚奇就在此時發生~~


佑佑回頭看著我叫:媽媽~~海帶,袋鼠


還很認真的說了兩次。


 


 


沒有教過佑佑同音字的練習,你為何以如此連接呢?


但也因此讓媽媽知到孩子真的是有無限的潛能啊


 



 


第二個驚奇~


 


媽媽為你採買了很多的圖畫故事書,在此次終於獲得成效了。


這次媽媽讓佑佑選想要讀的故事書,這回我故意拿佑佑先轉身,沒有想到佑佑會自己先講給自己聽,


 


雖然媽媽在一旁聽不清楚你在說什,但隱約可以知道你在傳達看到的圖片內容。


 



 


 


第三個驚奇~


媽媽為你採買的CD,在此次也獲得成效。


佑佑在玩玩具的同時,媽媽一定在一旁放著兒歌或是學習ㄅㄆㄇ的CD


這回你一邊玩著玩具,偶爾會随著唸ㄅㄆㄇ或是嗯上幾個字。


 


 


不要認為孩子年齡未到 或是


浪費電,或是


以為他們不專心 不給予任何一種的學習機會或方式。


 



 


 


佑佑因為你給了媽媽驚奇,更讓媽媽覺得無法帶給你全方位的啟蒙而感到不安,


而佑佑你是媽媽學習的動力,我會想更多的方式來補媽媽的不足。



 


而媽媽也對佑佑有些抱歉,無法每天陪著你學習,


但也或許因為只有每個休假日才能見到你,


而讓媽媽能在陪你的同時是全心全意的做著同樣的事。



 


佑佑~~媽媽不是100分的好媽媽,但我在我所能的時間我很努力的學習著,願你長大能諒解媽媽所不能做到的事。



 



 



姑姑買給佑佑的第一隻太陽眼鏡~拍照記錄




看到泡泡孩子總是開心的追著,讓佑佑體驗製造泡泡的樂趣。




這次佑佑很喜歡裝出戽斗的樣子



 


 



 



 



這張可是佑佑抱著巧虎"假裝"睡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