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的念頭






 


96103的夜


 


獨自一人加班到十二點,


躺在床上都快一點沒想到為何仍舊沒有睡意,時間分秒的過了看時間三點鐘了,


 


此時我的情緒真的崩潰了,放聲大哭,內心想著自己真的能力不足嗎?


 


此時想起工作上所有的不如意,


 


九月聽著股東提出要我去要求別的秘書,還特別提出要 提升自己,替我畫出工作的大餅,說著將來的公司發展到一定規模我就不在只是一個科的科長,而是經理也說不定。


 


我心想


我們這些秘書每位對公司忠誠,沒有耽誤到每次的發薪,業績結算,會計結帳,幫著主管處理瑣碎之事,身為股東你難到沒有看見嗎?


 


而我是我想當科長嗎,真的就為了6000元的薪水加級,而要讓我獨自一人加班加到我快抓狂,那我可以不要這個頭銜,請應徵新的人員吧


 


聰明的股東,你可想過在要求秘書的同時,試問你給過我們這些秘書什麼,有何專業的訓練嗎,有進修的時間嗎?都是我們之前工作的努力與累績,不是你們提供的。或者要感謝你們什麼都沒有提供我們才有自我學習機會


 


要我因為身為秘書科長的頭銜,就要我去要求別人,我辦不到,因為我知道他們很努力在做好份內的工作;工作看的是一個態度。


 


而我可以把我今年所有打卡片給聰明的股東看,別人加班是用數的,而我是要數有幾天是 沒有加班,有多少天是加到九點十點更有到十二點,真想請問聰明的股東,如果是我工作效率不好,而我那這樣的努力還不夠嗎,要提升我有時間嗎?而這間公司是我的嗎?我有必要這樣嗎?你們在領分紅時我有嗎?我在加班時你們這些股東在做什麼呢? 如果是你的老婆你會一樣的要求嗎?


 


而連著兩次的會議,聽著你們提出要減秘書的獎金,我真的有點火,要來計較我們秘書的薪資,有沒有想過當公司業績提升,我們的工作是增加的,而每秘書都是為公司在打拚,沒有在公司加班,也把工作帶回家做的時侯,你們知道嗎?讓你不用請兩位秘書,這樣你們所負出沒有價值嗎?


如果覺的我們秘書領多的時侯請試想我們秘書如果領到六萬,店長是多少?要節省要從哪?


要不是看重你們有高獎金我們有必要如此認真看重工作。但今年我沒有領過。


 


10月份知到我又到接新的工作項目,因為第一次做壓力開始大起來,因為怕無法做好,也覺的自己常加班了感到生氣了,問過前一位承接人這項工作要占用兩個小時。而10/3又加班到十二點失眠了,想休息而睡不著眼淚真的是不停的流最後也是哭淚四點才睡,第二天仍舊要去開會。開完會回來大家都累了中午休息,而我呢還要忙著新業績傳送業績的簡訊到達每位的手上,我不累嗎?就因為我多領6000元加級就該如此嗎?


或者該說自己錯了不該加班,做不完就不要做,下班六點了還有別店店長打來,你不知過了下班時間了嗎?


真的好氣自己沒有不要加班的勇氣。


 


這是我第一次正視我自己是不是病了,今年有太多次失眠了,連休假都曾失眠有太多次整天沒睡連著上班。


 


在這份工作做了五年半了,第一次深深的感覺到了,覺的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效率不好呢?


但這五年半沒有對不起公司也值你們所付出的價值,入公司小從每份文件的建制到會計帳都是用過去的經驗與問出來的。


 


接連著受到股東的要求,與質問薪資感到不被肯定,讓自己所做感到不值。


 


工作占用掉我全部的時間,讓我沒有多於的時間休息與學習而感到累。


你們可以想減薪就減薪,但我們可有對工作說不權利呢?


 


 


這次我真好累了也有了辭職的念頭了,


但氣自己的不爭氣,為了有住所,穩定的收入,與假日一定休,所以還是選擇繼續留在此工作


 



 


選擇了就要認了~


就看哪天我再也無法忍受或是無法負荷那天自然就會想找出口了。


今年真的是感到無奈和難過。


 



 


感謝你看完那麼長的文章,因為至少知道你關心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