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成長總是驚喜



佑佑:媽媽你看這是捲舌喔。


(佑佑真的把平平的舌頭捲起來)


我看了真是開心啊,學會捲舌啦,我馬上利用機會教 How are you


因為那個are就需要用到這個捲舌,


但我這個媽還真是很台式英文喔,我用好不好的 來教How的發音


也因為這樣娛樂教學,佑佑就願意說啦


平時聽巧虎,可都不開口的呢


 


而我剛好就利用機會,


媽媽:佑佑你好棒啊,教媽媽學會捲舌吔


媽媽:那你要不要去上學啊?


佑佑:我不想上學


媽媽:你先去上學好不好,老師會教你很多事喔,你再回來教媽媽好不好呢?


此時佑佑不再說不要了,雖然沒有回答我,但笑就說明


原來換個說法,孩子就能接受啦


 


讓我也想換個說法,要佑佑自己要注意安全


媽媽:媽媽平時要上班,你要自己保護自己的安全喔


不能一直跑跳,要慢慢走或要看路,才不會受傷


佑佑:好,我會


 


讓我想到孩子不能用以前,那種命令的口氣與方式


而是要告訴原由,孩子是會聽


也或許孩子真長大了





假日帶著佑佑去看舅舅打棒球,


佑佑每回安靜的觀察就知道他的小腦袋又在想事情啦




 


看完棒球佑佑在吃可鬆棒時馬上連想到棒球棍


 




 




我先挑出不錯的鞋子, 而我本身在穿的過程,能感覺這鞋好不好穿,


但我讓佑佑自己試穿後選擇,引導佑佑自己走走看


而孩子本身真的能選出讓自己合適的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