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偷了我的血汗錢 !


商業週刊1158期的標題


總編部郭奕伶文中寫的歌詞讓我心有感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一隻小小小鳥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有時後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每次到了 夜深人靜 的時後 我總是睡不著


懷疑 是不是只有 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 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生活的壓力生命的尊嚴 哪一個重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子真快


我在同一個職場過了八年


到三月就是第九年的開始


2009年才正視失眠問題


目前也還在服藥中


那天突然醒來,要開眼上班


根本開不了眼的刺痛感


終於讓我不得不請假昏昏睡了半天


沒想到一件沒完又來一件


看了醫生才知是疲勞引起發炎的乾眼症


我終於知道自己不行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時薪資是一種肯定


但在這八個年頭從二萬調整到二萬一


當展店四間我有加級六千


但當拆夥一切又回到源頭二萬一


那這樣 努力的八年 代表什麼 ?


但不管是一店或是四店我怎麼都加班


這樣代表我能力不夠嗎,怎麼在第九個年頭才覺得自己一點信心也沒了


這樣的我還教出六個秘書


起薪還是一樣二萬一


或許起薪對老闆來說 一千二千 沒什麼


但對於我來說 就是代表著 一千的肯定


實實在在放入口袋的


而不是看著高獎金但領不到


當母親問我一個月有沒三萬時感到心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是啊我該換個想法有個工作能讓我做九年沒倒


還在今年請了助理,但助理是為了擴充業務上的支援


但我付出了我的健康,我的生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差勁的心情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篇


老闆要我問別家如何計薪


但很想問老闆市區郊區 業績能比較


不敢想能不能加薪,只求2010年業績好吧


而我能找回我自信的生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終於明了老闆還是老闆的角色


而員工您還終究是員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