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登山3.4.5步道96.05.03


自由時報於96422有報導一篇大坑步道開步走,挑戰台中聖母峰,而且我親身體驗過了才敢推薦。


經過這次經驗才真正的體驗爬山,而所謂的「台中聖母峰」是位於大坑五號步道終點─頭嵙山,標高為海拔859公尺,與聖母峰相差10倍高度。



 


 


而我就是照著報紙寫的從─分成四個路程


Ⅰ.從中正露營停車經營火場到長青吊橋進入大坑四號步道" 500m的休息亭(預估40分鐘報紙寫的)



入口處感覺還好但轉一個彎馬上傻眼,真的跟報紙寫的一樣近呼垂直90度的木梯等著我爬,我根本不敢往上看,只敢看我眼前的木梯因為怕看了腿就軟了,不過也因為經這段的震撼教育讓我之後的木梯感覺輕鬆多了。



 


Ⅱ.500m的休息亭 " 清涼亭 (預估30分鐘報紙寫的)


可在清涼亭休息四號步道完全建築在山稜上,因921地震後兩旁林木變少,這段稜線上的步道就像小萬里長城。沿路兩旁有很多的二葉松。


 


 


Ⅲ.清涼亭" 頭嵙山 (預估20分鐘報紙寫的)


到清涼亭就完成一半的路程了,4-6月是杜鵑開花季喔,路上有看到百年老松,但處下坡路段不好拍,就等你們來欣賞。天氣好可以左至右見八卦山.火焰山.奇萊連峰.馬拉邦山。



Ⅲ.頭嵙山接五號步道 " 三號步道 (預估40分鐘報紙寫的)


這段屬下坡路段,也是圓木步道又是下坡有夠滑的,所以提醒女性朋友記得帶麻手套,因為要抓緊繩索用。這段也有近垂直的下切溪谷步道,所以3號步道終點是溪谷還要走一段溪谷就可以到達長青吊橋。


 




 


最垂直的路段無法拍,下回有機再補拍嘿


 


 


完成所預估兩個小時的路程,我有休息花了二個半鐘頭喔!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帶一衣服,因為爬完全身是失溼的,還有要帶背包比較方便,一定要帶 ,因為你會很自然的想用嘴呼吸會口喝的。可以的話記的放輕便雨衣備用,還有手套(女生),更重要的是防晒衣物,最好是長的因為五號與三號這段好多蚊子喔。不時還可以聽到蜜蜂在你耳旁嗡嗡做響。


問我還會不會去,我的回答─,這回我是七點41分開始下回我會更早出發,因為才不會太熱。爬的愈高你可以看到的更多的美景。有體力的朋友們,來體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