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把眼淚當武器怎麼辦


 


這個問題我終於遇到啦,真是苦惱啊~~~



 


上個星期天下午約快三點,


佑佑想要外出去公園


媽媽我因為想說太陽還有點大就跟佑佑說明太陽大要等一下


沒想到佑佑就哭起來


 


媽媽我不想就此就範,不想讓佑佑養成哭就能達成他想要的


而過程我一直有告訴佑佑你可以玩車子,可以看書,要出去可以但是 等一下


沒想到佑佑可以跟我耗上一個鐘頭,可以哭到滿身汗,就是要哭


 


而這個鐘頭我弟被吵到,但他們並沒有上來做任何的干預,而我的父母也好在一樓沒有可能是沒有聽到哭聲,不然我可能堅持就破功啦。


 


 


 


晚上不想睡也是來一場哭戲,也因讓他哭而可以達成最晚10點半就寢。


 


過程我告訴佑佑外面天很黑,看不見路,休息明天有力氣才能去公園。當然他還是哭,但累了還是會睡的。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醒來就跟我說:媽媽我不要睡覺,天沒有黑黑,看的見可以出去了。這表示他有聽進去我的話,但還是用眼淚來對抗。


 


 


這樣哭身為媽媽的我一定心疼,但更讓我煩惱的事,要如何對一個兩歲的孩子~~


 


溝通不要拿眼淚當武器呢?


 


媽媽們給我點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