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檢視自我



971113正式拜師


因為平時小仙女都自己一人上課


這天突然看到太多的朋友太開心


忘了上課該有的禮節就急忙的找所以朋友問好玩耍


還有不懂該有規矩


最後還跟師父無禮的爭辯


但也得到應有的懲罰~~被打屁股


 


師父有訓話~


該有的 禮節 要有不能顧著 玩,先做 該做 的事.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不要 活潑過頭會變三八,還會另人討厭,也會讓人覺的是沒有家教的小孩


落實學習,基礎不穩定,往後的學習等於白費


 



 


當課程結束~~


明明整個晚上被 了許多 要改進的事


但內 平靜


心中有想 今晚發生的事,但一點想法 沒有~~ ......


而當晚好像累了,沉沉的睡著


這是近來睡的最好的一次,時間雖然短但完全放鬆


 



 


但今日午休前把昨天小仙女的表現在想了一次


原來小仙女 就是 整個 個性的成長 回顧~~


 


固執.明明知道了還是硬要頂嘴的階段


回想小學的時侯


為了好玩,故意吊在沙發上,父親先是口頭警告危險會壞,


但好強又不認為有錯故意挑戰父親的極限


最後父親拿出粗棍子要打我


而我偏偏又再挑戰父親爬上沙發.故意看父親是否打我


內心想著我就不走,給你打啊


(這段不就是跟師父要打我的那段相似,明明知到不對願意被打但仍要挑戰)


叛逆.以自我為中心


知道頂嘴或是故意再做會被打,變的不頂嘴


但內心會os的反抗 不服


能體會.但仍有不滿情緒


能體會 父母對我的要求.但 不會 處理情緒


不小心仍就回嘴,但背地又傷心流下對自己行為後悔的眼淚


 


能體會.學會適懷.不要在情緒當下處理事情.想如何讓關係更好


活了30多個年頭學會 這階段,也還在努力中


 



 


突然間我懂了


這晚要讓我更明了小仙女跟我原來的 個性太像


也是要提醒我這個過程幫助小仙女要成長,我們要相互提醒。


原有空的感覺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心疼不捨小仙女的眼淚


看著他個性與我相同,我知道這個些個性的轉換


是用了多少的 後悔 眼淚 才有今天的我


所以小仙女把錯誤留在這晚


別忘了我們是 做到 不說 的呦


回到原本有禮貌 ,愛學習 的小仙女


不懂就要馬上,錯了 要認錯


而愛撒嬌和活潑的優點 不能過度 會變成 缺點


期待下回看到是全新的懂事的小仙女


就像你答應的~~你會加油.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