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焦糖地瓜球2012/02/16


 



 


為什麼加了焦糖


是我弟幫我解的圍,其實我真的油溫沒控制好


外皮過焦了但下次會更成功


這也是格友IREAN家小帥給的好點子


可以增加親子互動的好方法


而我是自己先體驗免得真要上場被佑佑笑失敗


所以我也算用功喔


真的網路什麼都有廚藝不佳的我都成功了


我自己超開心就期待與佑佑一同的完成


成功的Q  Q地瓜球


----------------------------------------------------------------------------------------------


材料:


 


蕃薯    中型一顆



 


地瓜粉~~看起來和蕃薯差不多容量(不是重量喔)


 



 


糯米粉~~量大約比地瓜粉少一半 QQ度的來源


 




太白粉~~ 約三小匙黏性


 




 


細紗糖 ~~看你想要多甜


 




熱水    ~~溶化糖用的 (不需太多溶糖外就是粉與蕃薯泥混合用途)


        ~~少許(提升甜度用的一小茶匙)


 



 


        ~~少許(有些油,粉才不會黏手)


----------------------------------------------------------------------------------------------


 


作法


1.蕃薯去皮放入電鍋蒸熟


 



 


2.將熟的蕃薯壓成泥


3. 熱水不需太多溶糖後,


蕃薯泥到入地瓜粉(蕃薯差不多容量)糯米粉(量大約比地瓜粉少一半)太白粉


(約三小匙) ~~少許


(提升甜度用的一小茶匙) ~~少許(有些油,粉才不會黏手)加油你的泥會一直在黏在你的手不想分離

4.再搓成條狀等分約3.5公分大小


 



 


5.再搓成圓


 



 


 


6.下油鍋(放入筷子有小泡泡產生溫即可下鍋)記得要一顆一顆放喔不然會全部成連體嬰


 



 


7.小火約五六分鐘就會成金黃色再轉大火約再五分鐘就可起鍋


(本人就是忘了先用小火直接用大火就變焦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